行銷總監邱堉勝 說明電影三角關係的應用

0
414
邱堉勝為大家說明三角關係(圖/風度之夜提供)

記者/江佳蓉

風度影業行銷總監邱堉勝13日至銘傳大學新聞系淺談台灣影視產業現況。她說:「作品、媒體與觀眾是息息相關的三角關係,在電影行銷時需掌握並協調三角關係之間的影響,為每部作品去量身制定行銷脈絡與方式,藉此找到觀眾,將作品宣傳出去。」

邱堉勝表示,一部作品的製作階段,從最初的故事類型到選角,都必須考量觀眾的口味及市場需求,有些電影在初剪時會邀請影評人或相關媒體單位搶先觀看,提出的建議可能會影響作品最後的樣貌。行銷團隊在製作階段也會開始布局,擬定該作品的行銷方式、鎖定市場觀眾、安排媒體曝光計畫等,因此在電影產業中,作品、觀眾與媒體不只息息相關,更是相互影響至深。

談到如何進入電影產業,邱堉勝笑稱自己是「假文青」,大學時期便喜歡看各式各樣的紀錄片及電影,時常去影展當志工也曾在電影公司實習,不過她並沒有一開始就投入電影產業,選擇先進入三立電視《數位敘事工場》負責市場研究與題材開發,由於無法放棄對電影的喜愛,決定加入紀錄片《看見台灣》的行銷團隊,正式從電視圈轉戰電影圈。

她表示,在當時紀錄片連上映都很困難,更別說會有很多觀眾願意觀看,而最終《看見台灣》締造的票房奇蹟,不只讓觀眾對台灣電影產生期待,也堅定讓她投身電影產業的決心。在此之後,邱堉勝參與行銷多部不同類型的電影,累積許多電影行銷資歷。

對於台灣電影的未來,邱堉勝認為促使台灣影視成功的原因是專業領域的產業建立、技術革新及良好的人才培育,她任職的風度影業目前積極發展與推廣虛擬製作的技術和經驗,使其更趨成熟且被廣為應用,進而提升台灣影視產業的實力。

人才培養的部分,風度影業舉辦多場「風度之夜」,透過電影包場、映後分享及主題講座等體驗,讓學生領略國片中傳遞的意涵及趣味。也有推出實習生計畫,讓對影視產業有興趣的學生可以獲取實戰經驗,對未來的職涯規畫有更清楚的參考方向。

(圖/風度之夜官方LINE)

邱堉勝補充說,在製作電影領域方面本科生會相對占優勢,但前端劇本項目開發及後端行銷發行工作也都是電影產業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除了把自己的所學專長活用外,更重要的是要從日常生活中不斷累積對電影的熱情。

風度之夜開放報名中,詳情請至風度之夜官方LINE查詢https://linevoom.line.me/user/_dVLolzCZA3seTnpfNeeIkQsOErE-3otr0MZByOo?utm_medium=osx&utm_source=desktop&utm_campaign=OA_Profile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