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鎖youtube 廣播金鐘得主李霖松:經營YT我容易嗎?

0
527
李霖松教導學生如何經營Youtube(圖/古可絜)

記者/古可絜

廣播金鐘得主李霖松24日至母校銘傳大學演講,他認為,要成為好的Youtuber,不要隨波逐流,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才是最重要。

李霖松此次演講主題為「解鎖youtube:經營YT我容易嗎?」,目前他正經營自己的工作室,以影片創作者「微醺北藍」頻道主持人經營YT。

「要相信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興趣和工作,真的可以結合在一起的。」李霖松認為,過程中必定會有許多不順利的地方,或很多現實層面的阻礙,但希望學生都能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更鼓勵學生,若喜歡表演、想從事影片創作者的工作,學生時期是最好累積作品的階段。

在經營YT技巧上,若有學生想成為Youtuber,他認為,必須僅記「我們沒有要爆紅」。

他說,一開始不會有人看,但不斷的修正產出好的作品,創造特色展演讓觀眾取得獨家記憶,細水長流、緩慢的成長,健康的數據最重要。

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出身的李霖松演講過程中,皆以學長身份,用輕鬆詼諧的方式進行教學,從如何發想頻道名字、設計LOGO,及如何與設計溝通等等,都仔細與在場學生分享,獲得學生廣大好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