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出身藍宜楨 出任華視新任總經理

0
1146
藍宜楨為華視新任總經理。(圖/華視提供)

記者/林璟彤

華視新聞因今年4月20日出包風波,導致董事長陳郁秀、代理總經理陳雅琳相繼請辭,6月中胡元輝接任董事長後,總經理職位依然空缺,終於在3日經全體出席董事同意通過,聘現年53歲、擁有超過20年媒體經驗的藍宜楨為華視總經理,聘期與第二十四屆董事會相同。

藍宜楨學經歷豐富,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從電視台記者做起,曾任華視、中視記者、東森電視副總經理、東森美洲台執行副總、東森亞洲台營運長,也曾到網路媒體–今日傳媒(NOWnews)任總經理/執行董事、三立新聞部資深副總經理,最後負責三立電視的新媒體事業群,擁有橫跨電視、網路等新媒體經驗,相當符合華視日前公開的總經理徵選條件。

從有線電視台到無線電視台,再到網路新媒體,藍宜楨2013年任職於今日傳媒(NOWnews)時,他曾接受銘報專訪提到,希望將他先前媒體經驗的專業知識發揮最大效用,結合各領域的媒體,實現數位匯流的終極目標。

華視發布聲明表示,3日的總經理遴選第二次會議,由候選人分別進行簡報,並與董事面談,經全體董事充分討論,最終由藍宜楨擔任總經理。

過去曾是華視記者的藍宜楨,在媒體業界輾轉多年,最終又回到了華視任職。(圖/取自銘報舊網站)

過去曾是華視記者的藍宜楨,在媒體業界輾轉多年,最終又回到了華視任職,從基層記者到管理者,藍宜楨豐富且專業的經歷,冀望能為華視新聞帶來新氣象。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