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龍劭華猝逝新聞 台視攝影擋路救護車 請辭負責

0
332
(圖/台視為攝影同仁擋路救護車事件發聲明稿致歉)

記者/趙若評

台視攝影記者14日因為採訪資深藝人龍劭華不幸猝逝的新聞和醫院發生衝突,在醫院門口阻擋救護車,並和保全人員發生衝突。影片流出後受到遣責。台視15日發聲明表示,同仁自責已向公司請辭。

台視15日在臉書發表道歉聲明,指出確實有此事,對於個人行為不當影響社會觀感不佳,同仁也深感自責並請辭獲准,台視也說明全案將送至台視新聞台新聞自律倫理委員會,追究相關主管責任並給予懲處檢討。

台視也強調,將會加強同仁教育訓練並落實新聞採訪自律規範。

台視發出聲明後,網友反應熱烈,留言有的認為攝影記者的行為沒有職業道德,觸犯醫療法,並要求電視台高層出面道歉;但也有網友替記者說話,認為記者朋友們都很辛苦,要搶拍最新畫面給社會大眾,但有時也要考慮到家屬感受,不要追著家屬跑,要將心比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