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音助理Google Duplex開放 iPhone安卓都能用

0
535
Google推出的AI語音助理Duplex。(圖片取自Yudiz)

記者/麥 詩

Google去年10月於Pixel推出AI語音助理Duplex,目前更加入自然語言處理與智慧回覆,以及文字語言識別功能,iPhone及安卓5.0以上的裝置皆可使用。

據世界日報10日報導,「Google Duplex」擁有相當貼近人類的說話聲調,更有「嗯」、「呃」等停頓語,有時並不容易分辨是和AI 對話。但為了避免出現科技淩駕人類之上的觀感,Google Assistant打給餐廳人員時,會先表明「我是為客戶打來預約的,我是Google服務,這通電話可能會錄音。」如果餐廳人員說不想被錄音,電話就會轉給Google真人客服。

據聯合報11日報導,另外,針對敏感言論內容,Google也會額外透過學習模型進行辨識,避免不恰當言論影響開發者設計服務內容,但目前自動回覆內容僅限英文,尚未支援其他語言。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