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疑似個資外洩 NCC:已攔阻「+28」開頭電話

0
232
NCC召開例行記者會,表示「+28」電話已遭攔阻。(圖/擷取自NCC記者會直播)

記者/郭亘芸

近日有民眾指出,在誠品網購《阿共打來怎麼辦》一書,卻接到「自稱」是誠品的市調電話,電話內容強調書的內容不恰當、中國武統是必然等語,對於此事件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已攔阻「+28」開頭的電話號碼。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提到,每個國家都有屬於自己的國碼,例如:台灣是「+886」、日本是「+81」、韓國是「+82」,但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的國碼是「+28」,所以目前推測「+28」應該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的國碼。

翁柏宗表示,NCC已經跟刑事警察局、電信業者討論,並將任何「+28」的電話列為攔阻名單。

翁柏宗說,會出現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國碼的電話,也有可能是因為詐騙集團會僱用對ICT(資通訊)技術純熟的人員,但他強調,NCC發現這種新型態詐騙狀況後,已馬上通知165、電信業者,從國際電話交換機源頭攔阻相關電話,減少民眾接到詐騙電話的機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