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社區創新店首日試營運 吳旻潔:大台北將再開一家

0
162

記者/王柏森

誠品首家社區創新店在27日在內湖首日試營運,吸引不少民眾前來一窺社區店的樣貌,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也出席了社區店開幕式並表示除了內湖外,在大台北地區還會再有一間社區創新店。

誠品社區店主打天天推薦30本以上新書,雖然店面小,但是將所有的書以書封陳列,讓整個視覺更豐富,針對附近的消費族群行銷。

誠品以書封陳列在架上,讓視覺上能夠一眼找到自己有興趣的書。(圖/記者王柏森攝)

其中特別的是店內設有一臺大型電視觸控螢幕,作為虛擬貨架,供消費者在店內選購「誠品線上」的百萬件商品。進入商品頁面後,利用手機掃描商品QR Code,就能連結線上平臺,完成下單。且最快隔日就可到店取貨,給予顧客虛實整合的購物體驗。

社區店設置虛擬貨架連結誠品的線上商品,打造虛實整合的購物體驗。(圖/誠品提供)

記者實地進行訪問,民眾表示社區店餐點的部分種類選擇蠻多元,商品價格也是還可以接受的。未來或許會考慮到社區店吃個三明治再去上班。並且對每週的讀書會和花藝活動相當感興趣,而誠品也已推出11月的活動時間。

誠品社區店11月推出的社區活動時程(圖/記者王柏森攝)

至於與厚生市集合作的生鮮食材,民眾則認為,這類型的商品應該還是會傾向去生鮮超市購買,除非有某些商品的牌子是誠品社區店獨有的,才會選擇在社區店購買。因此對於當地民眾來說,誠品以小店的方式深入當地的社區是一件便利的事。

社區創新店的開幕對民眾而言還是較為新奇的,讓民眾紛紛期待未來誠品社區店後續的分店據點與發展狀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