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閱讀職人大賞 幾米、林夕獲年度最期待作家

0
376
第七屆的誠品閱讀職人大賞12日在台北國際書展舉行頒獎。(圖/王怡婷)

記者/王怡婷

今年邁入第七屆的誠品閱讀職人大賞12日於台北國際書展舉行頒獎,台灣、香港、蘇州三地分別票選出繪本作家幾米、文字工作者林夕、作家田耳為年度最期待作家。

誠品閱讀職人大賞是由台灣、香港、蘇州三地,共千名的誠品職人及出版社的總編輯在年末進行票選,獎項分為「書店職人最想賣」、「最想說服爸媽買」及「年度最期待作家」。

「年度最期待作家」台灣票選出繪本作家幾米以《閉上眼睛一下下》、《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獲肯定,他表示,被選為最期待作家很訝異,因為自己的作品並沒有讓大家等太久,因為這二十年來沒有停止創作,很高興持續那麼多年都沒有放棄,感謝各位的支持。

繪本作家幾米。(圖/王怡婷)

林夕以《那麼,你自己呢?》得到此獎項,致詞時除了感謝以外,他也提到,被期待是一個幸福的事情,但又怕被過度期待,也不想讓讀者等候太久,希望有天成為「香港的東野圭吾」。

文字工作者林夕。(圖/王怡婷)

大陸作家田耳身為史上魯迅文學獎最年輕的得主,以《被猜死的人》獲選,他表示,今天與兩位明星一起獲獎是全新的體驗,也希望大家給他的期待時間短一點,寫作時間長一點。

作家田耳。(圖/王怡婷)

台灣「書店職人最想賣」由都築響一的《圈外編輯》受青睞,都築響一透過臉譜主編謝至平致詞表示,感謝讀者支持;蘇州職人票選出《森山大道:寺山》一書,集結森山大道的攝影作品及寺山修司的五篇短篇小說;香港則是《渺小一生》得獎。

而「最想說服爸媽買」的書籍,台灣及香港的職人同樣票選出吉竹伸介的《什麼都有書店》,吉竹伸介也連續三年獲得香港職人在該獎項的青睞,三采文化兒編部副總編輯蔡依如坦言,希望明年有機會邀請吉竹伸介來,也希望這本書不需要說服也能夠讓大家買回去的書籍;蘇州職人則是票選出安培的《當害怕來敲門》。

第七屆「誠品閱讀職人大賞」得獎名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