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2021年度TOP10暢銷榜 理財書籍首次奪冠

0
329
2021誠品暢銷書榜,理財書籍首次登上榜首

記者/王柏森

誠品在15日公布2021年度TOP 10暢銷榜,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讀者的喜好開始偏向「財富自足」與「心靈富足」這兩種類型,此次是第一次理財書籍奪冠,除這兩種類型上榜外,心靈雞湯類與小說類的書籍同樣在後疫情時代的推波助瀾下佔有一席之地。

誠品本年度的Top1是摩根豪瑟的作品《致富心態》,教導理財新手如何理財,獲得讀者的喜愛,也是誠品年度暢銷榜首次由理財書籍奪冠。

獲得Top2的理財類型的書籍,則是由製作人謝孟恭的《灰階思考》拿下。本書以淺顯易懂的筆法提醒讀者理財時該保持多元開放的心態。這兩本書籍同樣出現在博客來的2021上半年暢銷書榜,因此可以看的出來這兩本書不論是哪個世代的人觀看接受度都是十分高的。

今年與心靈雞湯類型的書籍依然具有相當的優勢,由「一件襯衫」創辦人黃山料的《好好生活,慢慢相遇》奪下暢銷榜Top3,角子的《一個人, 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則是獲得了Top4。

受到疫情影響,人人開始在家享受生活,小說相關的書籍更是比往年吸引人氣。村上春樹「第一人稱單數」的短篇小說拿下暢銷第五名,而至於最近被譽為一生必讀的科幻神作「沙丘六部曲」與沙丘電影上映相互輝映拿下誠品暢銷榜第八名。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