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的另一種可能 將故事互動遊戲化

0
466
原創IP跨界發展趨勢創作者大會邀請謝博皓到現場分享如何透過「Dokific」將故事遊戲化(圖/翻攝自台灣角川Youtube官方頻道)

記者/王柏森

台灣角川舉辦的原創IP跨界發展趨勢創作者大會在28日邀請閃電熔岩科技的總經理謝博皓,分享讓創作者作品能夠互動遊戲化的新程式「Dokific」,透過這個程式挖掘台灣在地優秀的作品。謝博皓說,透過「Dokific」能夠有效的將一個有趣的故事,改為具有互動化的遊戲。

他以超級瑪利歐與艾爾登法環這兩款知名遊戲舉例,簡單的故事能創造出有趣的遊戲,就如同「超級瑪利歐」一樣。而複雜的故事也能創造出有趣並令人沉醉的遊戲,就如同最近非常火紅的「艾爾登法環」。

而現在不論是誰,透過「Dokific」這個程式App,只要創作者有一個好故事,即可透過這個程式將作品轉化為遊戲。而他們希望做到在每週四能夠穩定將遊戲送上線,接著透過校調的方式將內容持續優化,將IP化的遊戲更好的帶給讀者外,並從中挖掘台灣在地的優秀作品。

「Dokific」的操作編輯器以三種方式呈現給創作者,包括「PTT模式」、「事件流」以及「代碼模式」。其中「PTT模式」的設計以「所見即所得」為設計,創作者將背景、音樂、人物等元素像如同PTT簡報一樣拖曳進去,就會成為一款遊戲,這也是「Dokific」內最簡要製作出遊戲的方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