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廣推出新節目「礙拚才會贏」展現身障者職人精神

0
316
警廣新節目「礙拚才會贏」,探訪各行各業身心障朋友工作時的本領,著重在人物故事的描寫,帶出該職業的專業和不容易,展現「職人」精神。(圖/取自礙到底工作室臉書粉絲專頁)

記者/呂怡慧

警廣新節目「礙拚才會贏」延續第一季「礙運動」關懷身障朋友的主題,29日推出第二季系列節目,探訪各行各業身心障朋友工作時的本領,著重在人物故事的描寫,帶出該職業的專業和不容易,展現「職人」精神,此外,這季新增Youtube精華影片以及Podcast頻道,讓聽眾朋友們不受時空限制隨選收聽。

「礙拚才會贏」這季新增Youtube精華影片以及Podcast頻道,讓聽眾朋友們不受時空限制隨選收聽。(圖/取自礙到底工作室臉書粉絲專頁)

礙拚才會贏主持群表示,相較於上一季以「運動」為題、偏動態的性質,這一季的內容多是靜態,例如畫畫、按摩等,因此在聲音的呈現上比較有難度,不過如果跳脫框架思考,還是可以找到該項主題的代表聲音,像是我們本來以為按摩只有手指按壓衣服的聲音,但是到了現場才意識到原來為了保有顧客隱私的拉簾子聲音也很具代表性。

關於錄製第二季節目過程心境層面上的轉換,礙拚才會贏主持群表示,新的一季,雖然有新成員的加入,但因承襲上一季經驗,每位夥伴都能在各自角色發揮所長,在面對與過去不同面向的主題,也能清楚知道如何聚焦,並且逐步調整至想像中的節目輪廓。

另外,礙拚才會贏主持群也說,因為有感於Podcast是當今趨勢,以及希望透過畫面能補足只單透過聲音無法呈現的內容,第二季新增Youtube精華影片以及Podcast頻道。如果無法及時收聽廣播的播出,還能透過Podcast隨選收聽,不受時空限制。

至於影片的部分,則是希望能帶給聽眾不一樣的體驗,因為有些內容僅透過聲音呈現,可能還是無法想像,透過畫面便能補足這個缺憾,因此團隊在新一季的規畫時,決定增添影像方面的生力軍,才會有許多精緻影片的呈現,同時串起不同平台、不同媒介之間的交流,替受眾建構他們欲傳達的想法。

「礙拚才會贏」於3月29日23點首播第一集,播出時段則是週ㄧ、三、五,23點,鎖定警察廣播電台全國治安交通網即可收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