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廣獲三座獎 成金輪獎最大贏家

0
413
警廣台北分臺記者劉碧薇(右)以「醫病醫心─93 家 加油」系列報導拿下廣播新聞一般題材類特優獎,圖左為警廣臺長宣介慈。(圖/截自頒獎典禮直播畫面、文 /李程程)

記者/李程程

由台灣扶輪出版暨網路資訊協會主辦的「2020台灣扶輪公益新聞金輪獎」5月21日舉行頒獎典禮。警察廣播電台以「醫病醫心─93 家 加油」榮獲廣播新聞一般題材類媒體報導獎特優獎、「聽見樹的聲音」榮獲優等獎,特定題材類媒體報導獎則以「淨水續命、愛無國界」奪得特優獎,共拿下三座獎,成為所有獲獎媒體中的大贏家。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共收到87件合格參賽作品,並從中選出18件入圍作品。

奪下一般題材類特優獎的作品為台北分臺記者劉碧薇製作的「醫病醫心─93 家 加油」系列報導。她表示,作品名稱中的「93」很特別,是指台北榮總醫院的93號病房,房間裡住著一群罹患骨肉癌的小孩,讓她深刻體會到醫護人員「視病人如家人」,甚至有些家屬即便孩子已經成為天使,還是會回到病房,聚再一起分享彼此的經驗。

而以「淨水續命、愛無國界」榮獲特定題材類特優獎的台北分台記者林夢萍則表示,此次至柬埔寨採訪可以說是她記者生涯中的大滿貫,在柬埔寨讓她遇到許多難忘的事,如在湖上擱淺六小時都不能上廁所、洗澡沒有乾淨的水只能用湖水、三餐常是白飯配上從台灣帶過去的罐頭食品,但也是如此艱難的行程,才更能凸顯出淨水設備的價值。她也承諾,未來會繼續堅持媒體的良心及責任。

公益新聞金輪獎多聚焦於關懷弱勢、推廣防疫、偏鄉和環境保護等議題,評審團召集人陳清河認為,本次參賽作品報導模式多元,且具有社會教育意義,彰顯出公益新聞金輪獎的精隨。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