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狂人飛執行長洪璿岳:看準AI 提升學習力

0
730
洪璿岳年輕有為,未來也致力於發展AI科技上(圖/悅知文化、讓狂人飛提供)

記者/黃于綺

幾張圖就有一堂課的知識, 2016年讓狂人飛以「懶人包」闖出一番名號,三年後便以「讓狂人飛」為名的教育事業公司,出自創始人兼執行長洪璿岳一手打造,以傳播將知識透過圖像再製的形式呈現,讓狂人飛粉絲專頁短短時間就累積約11萬的追蹤,而他的個性就跟整理資訊時一樣-「快、狠、準」。

洪璿岳眼中的讓狂人飛,他是這樣定義的「我們將自身(讓狂人飛)定位在青年知識加速器,分為青年及知識,青年透過知識,學到更多更廣,將好的知識傳播更遠,更具有渲染力。」

洪璿岳說,早在大四時,他便意識到,大部分學校的課外生態、資源並不充足,因此2016年他到台灣北中南,找尋講師授課,將上課內容做成懶人包,公開發到網路上,由於內容專業卻淺顯易懂,這也讓他們在短時間內,累積不少聲量,其中一個懶人包更有上萬次分享。

一般人對於收集、整理資料通常感到費時,但這對洪璿岳來說,卻是不費吹灰之力,快速瀏覽並整理出重點,透過簡單文字敘述,成為好被理解的模樣,這是他的拿手絕活,也是相對自信的一點。

年紀輕輕創業有成的洪璿岳,以青年知識平台出發,短短三年就將此推向企業,轉型成更商業化的公司,將教育往外推向企業。成立一家教育科技新創公司,讓狂人飛教育股份有限公司,讓這些想要精益求精的企業,透過AI教育結合,不僅擁有方便及有效的管道學習,也讓學習不受地域設限。

而他發現透過AI機器人,可以大幅提升使用者的學習動力,這也讓他在研發AI系統上增加信心,隨即推出適合企業的線上課程,透過專人整理重點及生動的影像模式,讓學習的知識得以保存,不僅讓內容更容易懂,也讓學習的效果更明確。他說,了解所學之用,才是學習的動力,「你的學習要是有回饋的」。

在他的生涯中,他經歷了學生時期的學生會長,讓狂人飛的創作人,也在社群行銷、媒體營銷內容上發展,在一般人眼裡,他是令人稱羨的角色,提到是否喜歡現在的自己,他悠悠的說:「一個人幸福的關鍵是甚麼?是來自於降低不合理期望。如果我真的要成為一個喜愛自己的人,最好的做法,就是擁有合理的目標而不是不合理的期望。」這也是他對自己的期望。

在教育與行銷上有著極大的熱忱與貢獻,個人擔任過數位學程講師、科技的創意協作顧問以及文案企劃等,團隊也推廣近150場講座分享談,累積不少經驗及回饋,他決定,透過文字將這些自身與團隊間的親身經驗紀錄進書中。

今年出版社找上他出版一本工具書,結合青年需具備的社會技能與經驗。身為作者之一的他,創作《職場新鮮人教戰手冊:社會要你學走,我們讓狂人飛》一書,內容分成三大塊,以求職前準備、進入團隊的必懂眉角以及如何在職場生態求生存,做為主幹,背後近40 個不同工作坊的課程,做為分枝,全部濃縮於書中。

職場新鮮人教戰手冊內含社會上會經歷的眉眉角(圖/悅知文化提供)

他說,如果是個追求自我精進的人,這本書將會十分適合,但若是只追求生活幸福,那它就只是一本普通的書。

透過每個人不同的背景與經歷,撰寫出工作生涯上,可能會出現的未知數,將這本書賦予不一樣的生命力。他希望,書中的知識與經驗,可以引發社會大眾的共鳴,讓它發揮有效價值。

畢業後大部分的人,都會踏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對於這些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常常對於未來是感到迷茫的,有更多的是不曉得自己想可以甚麼,而在生活上與「學習知識」拖不了關係的洪璿岳,他認為,與其給忠告或是意見,他更想說的是,「現在的社會新鮮人們,記得承認自己現在不知道要甚麼。」

他提到,積極的學生往往害怕別人知道自己的茫然,反之營造出具有目標的假象,進而間接影響到更多的機會。他認為先慢下來,承認自己不知道要甚麼,對自己來說,會是一個最好的武器。

洪璿岳將自身專業發揮淋漓盡致,從粉絲專頁出發,短短三年,創立公司並推動人工智慧系統開發,透過整合AI,研發下一代的知識產品,讓企業也能有專屬的調製課程,這是他不忘傳播知識初衷的新科技。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