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主播陳雅琳出書《那些生命中的微光》:多接觸 人生就會多很多條路

0
455
《那些生命中的微光》 新書發表會(圖/沈瑄)

記者/沈瑄

將接任華視新聞資訊台台長的資深主播陳雅琳18日出席自己新書《那些生命中的微光》發表會。她將歷年來所採訪的人寫成書,而她書中人物之一導演吳念真也到場站台。陳雅琳表示,每個人都有一個轉彎處,遇到挫折就化危機為轉機,把缺點轉向成為正面。

談到書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陳雅琳認為是吳念真導演的故事,他帶給大家生命中很多的歡樂,但自己卻是憂鬱的,特別在憂鬱時,比起告訴他要快樂,陪伴與聆聽更為重要。

吳念真表示,自己想要依循的人生態度便是「自我精進,與人為善。」做事的時候要努力的去做,隨時尋找與進步,面對人則要以最好的方式去相處。

談到書中內容,陳雅琳說,書中除了大人物的成就外,更重要的是在他們生命中奮鬥的過程,這些困難是如何去面對的。她舉例,立法委員陳柏惟的夢想是成為主播,在過程中也做了許多努力,而面試時卻因有台灣國語被嘲笑,但是他並不覺得自卑,反而發現自己的長處「台語」,轉而將自己的優勢放大。

提到人生中的轉折,陳雅琳認為「記者」便是她的其中一個,因為想用自己的眼睛去現場看事實而走上這條路。書中大人物的故事都會因為遇到「人」而有所轉折,因此只要多接觸,就會多了人生很多條路。

發表會的最後,陳雅琳表示,每個人都不知道自己能夠做得有多多,但是往往就是因爲一時的想法去幫助人,這些能量就能夠變得很大,而那些貫穿的就是愛與幫助的力量,不要為自己設限,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別人生命中的救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