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公關人黃鼎翎出書 談30年公關拚搏史

0
394
十分好創意執行長黃鼎翎首度以個人名義出版新書《活下來的就是狼》,即日起博客來、誠品、金石堂、MOMO網路書店開放預購,31日實體書上架開賣,6月5日起全省各大門市皆有販售。(圖/十分好創意提供)

記者/陳子芸

十分好創意執行長黃鼎翎歷經一年努力寫書,24日宣布將出版新書《活下來的就是狼》,此次是她首度以個人名義出書,將自剖30幾年公關資歷拚搏史及生存之道。她表示,對於公關產業好奇、想要入行或想和關公司合作的人,將透過此書明白真實公關人需要擁有什麼樣的本領才能像狼一樣活下去。

專業公關的工作內容對於不常接觸這個領域的人而言,彷彿是個很大的問號,《活下來的就是狼》除了自身經歷外,黃鼎翎也將針對平常可見的疑惑解答,例如什麼樣的業主或個人需要實質上公關的服務、如何區分公關、廣告及行銷的相異之處,抑或未來若想入這行所需具備什麼重要的特質等。

在公關界闖蕩近30年的她說,公關就是「公共關係」的簡稱,對所有利害關係人的溝通,包括公眾、媒體、政府、員工、股東等,任何會影響企業營運與形象的內外溝通,都是公關範疇,而這個溝通看似簡單,其中卻暗潮洶湧,充滿挑戰。

黃鼎翎表示,公關公司運作重要的元素之二,不外乎客戶與媒體,她將客戶比喻為獅子,一旦得罪了就會危及公司存亡,媒體則為獅子,舉足輕重,有時得到他們的配合比登天還難。

她提到,因此在主要利害關係人之間更顯重要,除了本身的專業外,靠的更是通天的本領,才能闖出一片天,存活下來。

《活下來的就是狼》紀錄黃鼎翎在公關這一行自己體驗過的美好拚搏及真實內幕,由60位行銷意見領袖首度聯合推薦,並由華人創意教父包益民親自策劃封面,即日起博客來、誠品、金石堂、MOMO網路書店開放預購,31日實體書上架開賣,6月5日起全省各大門市皆有販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