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予品牌新靈魂 葉明桂:將品牌擬人化,讓它來與人溝通

0
1390
由Cheers快樂工作人所籌辦的重仁塾講座,7日邀請到廣告業鬼才「奧美集團」策略長葉明桂,用輕鬆愉快得氛圍來分享何謂品牌的價值。(圖片來源:chears快樂工作人)

記者/沈信宗

奧美廣告副董事長暨奧美集團策略長葉明桂說,在業界30多年的經歷領悟了一個道理:人類只會愛上另一個人類,品牌之所以迷人的原因在於他富有人味,所以如何讓消費者對你的品牌偏心,就把他塑造成真的人類來讓它來與人類溝通吧。

由Cheers快樂工作人所籌辦的重仁塾講座,7日邀請到廣告業鬼才「奧美集團」策略長葉明桂,用輕鬆愉快得氛圍來分享何謂品牌的價值。首先要瞭解自己的品牌是否有價值,可以透過兩點檢驗:一、溢價,是指兩款同樣類型的商品,品質也跟人家一樣好,但是你卻能在價格上賣的比別人貴,但消費者依舊買單。二、消費者是否對你偏心了?做品牌的原理,就是要設法讓人對產品產生偏心,而品牌鐵粉是指那些對你死心踏地的忠實粉絲。他也開玩笑的舉例說,當出事情的時候這些鐵粉不但會原諒你,還會出來為你爭一口氣,那就是品牌鐵粉。

該如何打造品牌,葉明桂認為,將品牌擬人化就是最好的方法,品牌的建立方法不外乎只要六個要點,1.提倡動人的品牌主張2.塑造鮮明的個性3.設計差異化的風格與語氣4.釋放對人類的善意5.學著與人類談話6.創造新鮮的故事。他也舉例到先前的案例,大眾銀行「不老騎士」的感人作品,不平凡的平凡大眾,用動人的故事展現其品牌主張。又或是多喝水「語言教室」的作品集,設計出與他人差異的風格畫面與溝通語氣,讓人感受到它的新鮮感。

 

當天有非常多的業界人士參與這次的講座,奧美策略長葉明桂也大方傳授建立品牌的六步驟。(圖/沈信宗)

特別嘉賓重仁塾的塾長徐重仁,同樣的也補充說明個人對品牌的見解,認為塑造出來的品牌雖看似耀眼,但回歸到原點,企業依舊必須藉由好的商品、好的服務提供給消費者,再搭配品牌建立所產生的附加價值,才能製造對企業良好的效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