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鐘獎成新媒體焦點 第四屆贊助單位數創新高

0
566
第四屆走鐘獎入圍名單已在22日公布,頒獎典禮將在10月29日於上班不要看YouTube頻道及LINE VOOM官方帳號直播。(圖/擷取自第四屆走鐘獎官網)

記者/陳子芸

由YouTube頻道「上班不要看」所主辦的走鐘獎已接連舉辦四年,贊助單位總數從原先第一屆及第二屆的2間到第三屆大幅增加至23間,今年第四屆走鐘獎更創下新高,多達25間的企業投入贊助,類型也從傳播產業至食品公司,不同領域的品牌紛紛跨足於此。

走鐘獎贊助商從原先的2間到第三屆增加至23間,以傳播相關產業增加最多,今年第四屆更以25間贊助商創新高。(表/陳子芸製)

談到當初願意給予資源的契機,第三屆走鐘獎贊助單位「單程旅行社」表示,原先就與主辦單位有交流,也曾協助該團隊「邱威傑生前告別式」的影片企劃,後來疫情資源缺乏的狀況下,得知「上班不要看」的走鐘獎籌劃,因爲想提供更多資源協助他們完成,所以成為第三屆的贊助單位之一。

單程旅行社說,「上班不要看」所帶領的策劃團隊及活動規模逐漸擴大,也有愈來愈多優秀的創作者投入,代表這個以YouTube創作者為主的新媒體獎項逐漸被大家重視,甚至是一個新時代力量的崛起。他們也提到,現代人搜尋資料習慣的改變及收視習慣的年輕化,YouTube已經成為不可忽視的媒體,不只是年輕人使用,甚至連銀髮族也迅速習慣在YouTube收看節目、新聞。

隨著贊助單位年年遞增,單程旅行社表示,第三屆走鐘獎開始與LINE合作,建議主辦單位可以多透過這樣的推廣使更多廠商和合作單位看到走鐘獎,擁有更多廣告曝光的可能性,並利用一定的觀看數及瀏覽量,讓有興趣的廣告主及企業在未來願意投入更多資源給走鐘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