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慧芬:遊戲已經與真實世界一樣重要

0
281
Twitch台灣廣告銷售總監趙慧芬出席亞洲新媒體高峰會。(圖/劉致宇攝)

記者/劉致宇

Twitch台灣廣告銷售總監趙慧芬3日出席於亞洲新媒體高峰會,在專講題目Twitch Game On:品牌的遊戲攻略,談到Twitch直播在近幾年的案例和目前的規劃,也提及虛擬遊戲在這個時代已經等同於現實生活了。

Twitch有很多的影音內容,遊戲、直播、音樂、影視、電競、體育等等,趙慧芬表示,遊戲已經是主流的文化了,遊戲與直播也已經密不可分,品牌跟遊戲如何融入並跟年輕族群溝通,Twitch透過線上直播與觀眾直接做互動,讓觀眾能第一時間與玩家或直播主做交流。

趙慧芬提到,全球遊戲市場有一半以上是亞太地區,目前千禧世代(25-30歲)有87%的人會玩遊戲,再往下看z世代(16-24歲)有91%的人都會玩遊戲,因為z世代就是數位原生世代,對他們來說遊戲就是陪著他們長大,虛擬的世界、虛擬社群就是跟他們的真實世界一樣重要,

品牌要如何進入龐大的遊戲宇宙,並讓年輕族群有印象,趙慧芬也提到Twitch跟品客洋芋片的案例,讓《West of Dead》遊戲裡的僵屍角色Frank,成為品客的代言人,讓虛擬角色來到現實世界,成為Twitch的實況主與觀眾們做互動,吸引玩家的注意力。

趙慧芬說到,「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但這個戲已經變為遊戲的戲了」,從品牌進入遊戲,讓玩家接收資訊,並進一步去關注,她也舉例,Twitch與口香糖品牌合作,搭配知名的實況主組建戰隊,在遊戲中與玩家進行互動,甚至會因為這個引起共鳴及話題。

趙慧芬在演講最後也說到,「遊戲真的已經開始了,也歡迎所有品牌跟我們一起進入遊戲的世界」,說明遊戲已經不再是虛擬的事物了,它已經轉變為現實的一部分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