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教育基金會20週年 贊助國圖改善工程

0
198
國家圖書館多功能展演廳揭幕,左起為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作家白先勇、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 (圖/擷取自網路)

記者/劉曉鋒

為迎接趨勢教育基金會20週年,趨勢教育基金會為國家圖書館多功能展演廳進行改善工程。花費新台幣500萬元,經兩個月改善工程,將原地下一樓演講廳變身為多功能展演廳,著重強化舞台演出功能,以劇場的規格與品質繼續提供優良藝文活動,讓更多民眾走進藝文場館領會藝文之美。

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暨趨勢科技文化長陳怡蓁表示,感謝曾館長的開明、果決,很快達成協議並迅速動工,擴大舞台尺寸、增進燈光控制、提升音響效果、更換台毯、布幕等,並選在趨勢教育基金會20週年的完成,度過疫情關鍵期,迎接新的一年,以新面貌展開各種藝文活動。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表示,「趨勢教育基金會一直是國家圖書館的好伙伴,繼2015年捐贈自動掃描機器人之後,又在2020新冠疫情最緊張的期間 (4月至6月) 一起舉辦《藝情放輕鬆‧陸豪說演戲曲》,用高品質直播方式,不間斷的服務藝文觀眾。如今,又將國圖演講廳提升為多功能展演廳,捐贈硬體設備。我們期盼繼續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密切合作,提供民眾立體化的閱讀體驗,讓國圖成為民眾吸取藝文養分的優質場館。」

此外在1月16日、17日下午將對外推出正式開幕演出,由趨勢教育基金會與國家圖書館共同主辦,邀請朱陸豪老師說戲,國立臺灣戲曲學院京劇學系的學生演出《百花贈劍》,並由青年京劇武生演員徐挺芳主演《武松打虎》,全方位運用新的舞台設備,呈現完美的「經典折子戲青春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