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踏遍台灣每一處社區 廣播金鐘得主陳思安

0
475
正聲廣播電台主持人陳思安錄製節目畫面。(圖/陳思安提供)

記者/程凌宇

正聲廣播電台主持人陳思安,2018年才入行兩年年僅25歲便獲得第53屆廣播金鐘獎最佳社區節目獎,很多人說她年少成名很幸運,連她自己也說像是被老天眷顧。但她的成功卻不是一蹴而就的,憑著對廣播的熱愛和強大的毅力,陳思安將足跡踏遍台灣每一處社區,節目《幸福藏寶圖》才得以獲獎。

《幸福藏寶圖》是陳思安從入行至今6年都一直在做的節目,沒有強大的節目團隊,每期節目從尋找題材、採訪、錄音再到後製,都由她一手包辦。談及當初製作節目的原因,陳思安說:「與坐在辦公室裡面做行政工作相比,更希望將全台灣走透透。」

陳思安說,堅持這個節目多年的動力是她渴望發掘更多地方故事並借用自己的力量將受訪者想分享的話傳達給社會,每一次遇到聽眾反饋對節目的感想都讓她感到欣喜。

正聲廣播電台主持人陳思安,2018年才入行兩年年僅25歲便獲得第53屆廣播金鐘獎最佳社區節目獎。(圖/陳思安提供)

說到節目最困難之處,她說,在剛入行時遇到例如外出採訪需要克服外界雜音的困難,卻沒有同行學長姐能夠幫助她答疑解惑,讓她覺得有些孤單,也曾萌生自己是否要繼續從事這個行業的念頭。但她說,廣播金鐘獎讓她獲得肯定與鼓勵,更堅定了她繼續在這個行業走下去的信心,也更有動力不斷的突破自我。

除節目《幸福藏寶圖》外,她目前製作的廣播節目還包括《早安大家長》以及Podcast節目《三三來遲》。其中《早安大家長》也是自她入行以來開始製作的節目,該節目針對銀髮族群,但她剛入行時只是大學畢業不久的新鮮人,一開始不知道如何與與自身有代際差異的長輩進行溝通、交流,但在漸漸地發現在製作節目過程中,溝通能力也逐漸得到提升。

正聲廣播電台主持人陳思安,2018年才入行兩年年僅25歲便獲得第53屆廣播金鐘獎最佳社區節目獎。(圖/陳思安提供)

Podcast浪潮下,陳思安也將觸角深入Podcast,她說,這是新時代的產物,年輕人常聽,她也和公司的其他同仁一樣製作Podcast。節目取名為《三三來遲》,節目非常的個人,名稱源自是陳思安名字中的「思」與「安」,連音後發音近似於「三」,因此三三就代表著她。

熱愛廣播的她縱使出身於非本科系背景,卻利用課餘時間加入學校電台,甚至為製作節目南北兩邊不停轉,爭取一切實作機會。而正式進入正聲後,她從入行開始堅持製作節目《幸福藏寶圖》,為此走遍全台灣,發掘更多地方故事。正如她所說,25歲獲得的第一座廣播金鐘獎讓她付出的努力被看到。或許對於很多大學就讀於非傳播科系卻想要進入媒體產業的新鮮人來說,陳思安身上的拼勁以及為了熱愛的廣播行業的付出努力是值得學習效仿的榜樣。

在正式進入廣播行業前的陳思安,後做出的不懈努力外,陳思安對廣播夢的追逐從大學就啟程了。她在大學期間抓住每一次鍛煉能力的機會,正是通過經驗不斷累積,才成就如今的她。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