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域才能生存 跨界才能脫穎而出

0
267
在新創團隊中,想法、聚焦、包容是很重要的因素。(圖、文/王書馨)

記者/王書馨
TAAA理事長鄧博文18日在「跨域跨界新創論壇」中表示,在跨界跨域的課題下,聽了共有七個團隊演講,只要企業有想法,似乎充滿希望。在新創團隊中,想法、聚焦、包容是很重要的因素。

TAAA今(18日)主辦的「跨域跨界新創論壇」在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舉行,此論壇甄選了台灣具潛力、市場優勢的新創企業共同參與,深入了解東南亞市場,建立新南向媒合溝通的橋樑。

FunP雲沛創新集團行銷長洪志鵬演講主題是「從駭客任務到廣告狂人」,他表示,從2012年到2016年,傳統廣告媒體中,Google的年營業額成長了將近1倍,Facebook一年的營業額成長到200多億美金,而Disney、Comcast、CPS的營業額都有顯著下降。這就是整個趨勢,廣告業現在幾乎被Google和Facebook這兩家數位媒體壟斷。所以在企業南向發展中,就廣告而言,找到對的TA;做有效的溝通;好的影片和文案才能打動人心,最後達到目的。且數位媒體比傳統媒體的數位化程度更高,對於廣告主來說,就是買媒體,而我們企業是直接買受眾,這也是Facebook強大的原因。

此次論壇邀請到成功創業的講師們,分享創業歷程,也讓新創業者從中吸取經驗及增寬國際視野。在面向東南亞龐大的商機下,促進各產業跨域合作,積極應對跨界的多面向時代。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