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電商高峰論壇 廖家欣:要轉彎做差異化

0
559
創業家兄弟共同創辦人兼總經理、松果購物共同創辦人廖家欣。(圖/麥 詩)

記者/麥 詩

《跨境新旗艦·電商菁英匯》跨境電商高峰論壇18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為台灣跨境電商指路。創業家兄弟共同創辦人兼總經理、松果購物共同創辦人廖家欣說:「我們不要正面迎接,我們要轉彎做差異化。」

在電子商務蓬勃發展的當下,電商資本戰越演越烈,擠壓中小型電商生存空間,台灣本土電商應如何突圍?廖家欣認為,選對平臺和商業模式很重要,還需要有充分的準備。她坦言:「我們其實很難正面迎接,因為蝦皮、淘寶真的很大,你要拿相當多的資本出來。很多新創立的公司很難去打資本戰,所以我們商業模式的設計要跟別人不同。」

在演講中,廖家欣談到,中小型電商要掌握趨勢商機,深入市場缺口,從而找到逆勢成長的契機。她直言:「你只有很短的時間,把人找齊、做網站、拼速度,讓網站趕快上線然後用最快的時間打下市場。」

談及台灣的電商,她笑道:「電商真的很棒,我一直相信電商的成長。台灣在全球的正中心,我們有很多很多的機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