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產業大趨勢 宏達電鮑永哲 : 5G是重要通訊技術

0
416
VIVE虛擬實境產品與策略資深副總經理鮑永哲演講5G跨產業大趨勢/圖 羅國嘉

記者/羅國嘉

許多產業都紛紛與虛擬實境做結合,讓民眾把現實生活帶入虛擬實境中,宏達電VIVE虛擬實境產品與策略資深副總經理鮑永哲表示,要達到最好的效果必需有5G的通訊協定,把內容從雲端帶到消費者眼前,有最好的效益達到更好的互動。

經濟日報3日以「5G新時代 反轉大未來」為主題,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5G產業的分析與探討講座,其中鮑永哲發表「5G跨產業大趨勢」。

鮑永哲表示,在5G尚未發表前各大廠商就看好5G的未來趨勢,5G有重要的特性就是訊號傳送,而VR和AR看重的不僅僅是高寬頻,其中延遲對虛擬畫面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當消費者帶上一個眼鏡和頭盔,首要呈現的是穩定畫面,所以必須有一個很好的訊號傳送,因為在體驗虛擬實境下,延遲太強的話會造成暈眩,所以在5G的環璄對VR或AR都是非常的重要。

而在教育方面,VR方面也可以讓很多學生有更好的能力吸收各式東西,例如空軍和天文相關的一些資訊,或分子等相關的內容。鮑永哲提到,透過VR可以從原本人體,變成一個真正體驗了解相關的東西,所以未來在製造車子或直升機等物件,都可以透過VR設備讓開發流程大幅度縮短,帶來很多的優勢變化。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