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聖誕 USR手作餅乾分享異國文化

0
193

記者/陳永瀚

在網路發達的年代,想要的商品幾乎都能在網路上一指搞定,慢慢失去了「動手做」的樂趣,12月21日銘傳大學傳播學院USR小組與雙溪國小同學,透過分享食農飲食生活文化,帶小朋友們用自己種的迷迭香動手做餅乾,以及防疫生活實用的茶樹乾洗手凝膠,一起開心完成今年的聖誕節禮物。

本次擔任食農教育的蔡以倫老師帶著小朋友們親手製作餅乾,而餅乾的原料之一則是雙溪國小小農夫社種的迷迭香,也讓小朋友們了解香草不只能夠做菜,在做餅乾點心時也能夠派上用場!製作過程中,老師也在一旁教導小朋友們,讓小朋友們知道食材的可貴,並教導小朋友們珍惜食物的重要。

本次活動的召集人廣銷系三甲林晏佑說,原先自己對小朋友有點懼怕,但經過一個下午與小朋友們相處後,讓他徹底改觀了,小朋友的熱情與笑容都讓他更喜歡參與USR活動。另外新傳三甲的紀佩秀也認為,「沒有壞的同學,只有不會教的老師」。一場活動改變了兩位同學的想法,這對他們來說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在製作餅乾過程中,有一個小朋友特別得心應手,訪問之後才發現原來她平時就會和自己的媽媽一起做點心,在製作時她也很大方的向銘傳大學的哥哥姐姐們分享她的生活。製作乾洗手時,小朋友們輪流上台將酒精與凝膠混合,每位小朋友都想辦法,不管是邊跳邊搖或像搖呼拉圈一樣左搖右擺,各種可愛的動作讓在場的每一位大小朋友及老師們笑得合不攏嘴。

在等待烤餅乾的同時,團隊中剛好有來自印尼、馬來西亞及香港的傳院學生,印尼同學也帶來家鄉味人氣零食到現場分享給小朋友,外籍同學在小朋友吃零食之際,順便教他們說幾句簡單的印尼話及香港話。而一位小朋友突然說了一句:「猴腮雷」,讓在場的老師不禁拍手叫好,原來小朋友也會廣東話,大家在活動交流中學習多元文化。

此次的活動圓滿結束,不管是對小朋友們或是銘傳大學的師生都是一次難能可貴的經驗,透過一個下午的活動也拉近了大小朋友們之間的情感,也希望日後還能繼續與雙溪國小合作,讓銘傳大學的師生能夠將傳媒專業知識帶入國小校園內。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