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逝世影人影展 「昨夜星光燦爛」12月登場

0
183
「昨夜星光燦爛:追憶告別身影」紀念影展,即將在12月2日登場。(圖/取自國家影視廳中心粉專)

記者/郭亘芸

第59屆金馬獎在19日落幕,典禮當中請來歌手李揪哲為逝世電影人獻唱,感動全場來賓及觀眾。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國家影視廳中心)為紀念已逝電影人,也將在今年12月舉辦「昨夜星光燦爛:追憶告別身影」免費影展,讓觀眾回味這些逝世電影人們對電影的貢獻。

「昨夜星光燦爛:追憶告別身影」影展特選映共11部電影,包括:《再見台北》、《暗戀桃花源》、《失魂》、《跑道終點》、《頤園飄香》、《血觀音》、《愛琳娜》、《小翠》、 《黑白道》、《婉君表妹》及《沙河悲歌》,分別紀念「國寶歌王」文夏、國寶級藝人脫線、資深演員顧寶明、一代武打巨星王羽、北影影后劉引商、金馬金鐘影帝常楓、唸歌藝師楊秀卿、金鐘影帝龍劭華、資深導演廖祥雄、資深藝人巴戈及金馬導演張志勇等資深影視界前輩們,讓他們永留存在觀眾們的心中。

除此之外,《黑白道》、《血觀音》、《沙河悲歌》這三個場次更邀請到電影配樂師柯智豪、香港影評人與武俠電影專家蒲鋒和金馬音效師杜篤之,分別擔任映後座談的特別嘉賓。

「昨夜星光燦爛:追憶告別身影紀念影展」將於12月2日至2023年1月1日舉行,採現場免費索票,每場場次放映前一小時可於一樓售票服務櫃檯索票,每人每場限索2張。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更多相關資訊、影人出席場次詳情,請見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官網及FB粉絲專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