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師論壇圓桌座談 討論綠色經濟發展

0
418
從左到右為龔金源、陳奕光、馬考教授、溫麗琪與鄭貞茂合影。(圖、文/趙芸藖)

記者/趙芸藖

經濟日報、第一銀行及中華經濟研究院主辦的2018大師智庫論壇,活動最後舉辦圓桌座談會議,由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鄭貞茂主持,並與四位對談人共同討論關於綠色經濟的發展趨勢。

對談人分別是馬考(Bruce A. McCarl)教授、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溫麗琪、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及國泰金控暨國泰世華銀行副總經理龔金源。

一開始溫麗琪就提到,國家所得率提高,應該是要改善人民的生活品質,綠色經濟在聯合國的倡導下,能夠應用新的科技與產品,讓地球永續發展是很重要的。

她說,現在台灣與全球綠色經濟要達成,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以大家現在的生活方式可能需要好幾個地球,所以得從消費與商業模式去做更改,消費者與業者的思維都必須改變。

馬考表示,可以多提倡與宣導綠色經濟跟氣候變遷的知識,讓人民與多一點年輕人了解,甚至可以在大學多設立相關課程,讓年輕族群可以繼承這些理念,讓地球永續發展。

陳奕光與龔金源也說,台灣的綠色能源與綠色金融也已經展開,只是再生能源所占比率不到7%,未來政府應專注在風力與太陽能發電,也鼓勵大家多去了解綠色金融,讓越多投資者可以投資在綠色經濟上,往環保永續的方向前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