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軟體結合付費功能

0
232
圖片/cool3c.com

記者/張志毅

行動支付一直受到消費者關注,很多行動支付都會以優惠活動吸引消費者使用,透過網絡溫度計網路聲量的調查顯示,數位支付關注度第一名是LINE Pay,雷立偉認為是因LINE平台本身有一定的使用人數。

他表示,LINE Pay是關注度第一的原因主要是因為LINE本身是一個佔有率很高的通訊軟體,台灣人幾乎每天都會使用,加上消費者認為行動支付較為方便,所以LINE在增加一個支付功能後,在店家有支援數位支付時消費者都會偏好使用行動支付,由此可見行動支付工具用需要用多元化的結合,例如是與通訊軟體合作或者提供更全面的服務,行動支付應著重消費者的習慣,從而提供適合他們的服務。

在提到LINE Pay是一個第三方的支付平台時,他說,消費者並不在意行動支付背後營運的單位是什麼,他們比較注重行動支付的便利性及其的多功能性,例如是全聯的全支付,就是結合了行動支付和會員制度,而且使用時會有優惠活動,這都是能吸引消費者使用行動支付的原因。

他更提及自己曾經有一段時間只帶一部電話就出門了,身上沒帶任何現金,這段時間只使用行動支付工具,主要是想實驗自己在沒有攜帶現金的情況下,會不會就無法生活,他表示,在這段時間內使用行動支付過程十分順利,只是有時候會信號不好,其他都沒有什麼問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