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教授突發奇想 用浪Live直播授課

0
528
逢甲教授朱南玉出奇招,在系辦直播上課。 圖/浪Live提供

記者/黃榜賦

台灣近期飽受新冠病毒的影響,部分學校為因應疫情,採用遠距教學,避免群聚感染。而逢甲大學土管系教授朱南玉,突發奇想利用直播平台「浪Live」開帳授課,讓無法回台的外籍學生也能線上聽課,反應熱烈。

面對無法來台上課的陸生、港澳生與蘇州學生,朱南玉以浪Live帳號「小玉老師」開課點名,開學試用兩次後,學生們給予正面評價。教授朱南玉表示,直播上課是一種較為新潮的方式,學生們也會感到相當新鮮,而老師也能立即看到學生回覆的留言與意見,互動相對有趣。

逢甲大學教授朱南玉利用浪Live授課之畫面。 圖/浪Live提供

另外,因疫情的影響,教授朱南玉開始對直播產生了更大的興趣,希望自己未來可以成為一位網紅教授經紀人,近期也開始考慮購買更專業的設備,提供在未來直播用途上,讓在異地的學生有更優質的上課品質。

對此,浪Live表示,意外在疫情中成為教授直播授課的選項,未來也將持續擴大合作,並秉持浪Live綠色直播的堅持,對社會做出貢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