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傳播人才培育計畫 銘傳新聞系奪兩獎項

0
254
銘傳大學新聞四甲學生謝志遠及趙若評獲得「最佳影音新聞獎」。

記者/林妤謙

教育部體育署「運動傳播人才培育計畫」7日舉辦成果展,銘傳大學銘傳電視台今年為第四年參與該計畫,銘傳大學新聞系四年級學生趙若評、謝志遠在全大運中的採訪中,獲頒「最佳影音新聞獎」,趙若評在「一日主播擂臺賽」中拿下「最佳主播獎」。

趙若評、謝志遠兩人作品為「國立體育大學獲得公開男鈍團體賽二連霸」新聞,透過全大運擊劍項目的賽後訪問,從拍攝採訪到後期產出影片靠著速度及完整度奪得此獎項。

謝志遠表示,謝謝轉播團隊與老師們,在前期準備到轉播當下都給了他很多後援,更感謝電視台指導老師裴倫在剪輯方面提供許多修改建議,讓整支影片多了很多吸引力。最後,他也特別感謝他的夥伴趙若評給了他很多影片拍攝流程的意見,讓他知道能如何臨機應變。

銘傳電視台趙若評榮獲「最佳主播獎」。

趙若評則是參加「一日主播擂臺賽」比賽,到棚內播報全中運、全大運賽會影音新聞,挑戰在攝影棚可能遇到的臨時狀況,例如攝影棚斷電、賽事新聞帶出錯時的應變能力,在各校眾多學生主播中脫穎而出,以優異表現獲得「最佳主播獎」,也因此在7日成果展記者會中也獲邀擔任主持人。

趙若評(右)擔任成果展記者會主持人。

趙若評表示,非常感謝銘傳大學轉播團隊,在這次的計畫中能夠擔任主播一職,是因為有眾多老師的幫忙,包括廣電系主任杜聖聰、指導老師裴倫等等,她更提到,體育主播楊博智提醒她「身為一個主播就是要夠厚臉皮」,未來自己也會往「主播」的目標繼續努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