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氣也是一種實力 《誰是被害者》從小說上架國際市場

0
307

記者/王歆慈

尖端媒體集團副總經理陳君平22日在亞洲新媒體高峰會「誰是被害者—一源多本從在地到國際旅程」座談中提到,運氣也是一種實力,在現今自媒體無數的時代,文案腳本能被看重行銷國際,除了靠自身的創意實力,也有部分需仰賴運氣。

今年推出的推理懸疑電視劇《誰是被害者》於4月上架Netflix,劇集上映後創下Netflix華語原創劇的最佳收視成績,連續15天高據Netflix台灣排行榜冠軍,並打進香港、越南與新加坡觀影排行榜前10名,目前影集已被翻譯30多種語言,以及在海外190多個國家播映。

瀚草影視總經理湯昇榮,同時也是《誰是被害者》的製作人表示,台灣影集內容也在逐年成長,勉勵其他創作者也要勇於將台灣本土文化推廣到國際。

Netflix內容採購經理張晨表示,目前全球有1.95多億名Netflix會員,透過與此合作能讓台灣原創影集進軍國際市場,開拓更多海外收視族群,且配合如此龐大的收益族群,Netflix會將每部影集製作20種以上不同的海報以及宣傳照片,根據統計,目前人類僅花5.8秒在決定是否在看完封面後要更深入的了解此作品,面對如此之短的時間,Netflix會根據每位用戶平時看劇的喜好類型,推送不同照片給不同用戶,以提高作品被播放的機率。

知名推理小說家鄭惠文(筆名:天地無限),也是《誰是被害者》的小說《第四名被害者》的原著提到,影音在媒體市場的佔比逐年攀升,現在人願意在閱讀上的花的時間越來越少,因此小說內容除了創意更需要吸睛,抓住觀眾的目光,且平均閱讀時間五到八分鐘劇情可能就需要一個轉折,才得以讓觀眾願意繼續看下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