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虛擬互動 帶民眾了解新冠肺炎

0
170
台北是隻長頸鹿主辦Cyclops: The new normal(圖/擷取至台北是隻長頸鹿紛絲專頁)

記者/羅國嘉

新冠肺炎延燒至今,雖然台灣已經無有確診個案,但這個病毒還是存在著,台北市是隻長頸鹿主辦了「Cyclops: The new normal 」活動,運用虛擬的畫面結合媒體所報導的一些新聞實事,讓民眾快速了解病毒的嚴重性及死亡率。活動於5月29日舉行,帶民眾看見真實的一面。

主辦人艾雷表示,這次的活動想用最近讓全世界都為了它吵得沸沸揚揚的新冠肺炎,以「The new normal」來作為活動主題,意味著不是有些事是可以改變或不可以改變的。

台北是隻長頸鹿主辦 Cyclops: The new normal,以不要忘了戴口罩為海報標題。(圖/擷取至台北是隻長頸鹿紛絲專頁)

活動中運用VR技術Cyclops結合了最近媒體所說的故事和一些報導,以體驗遊戲的方式讓民眾更進一步的了解病毒的存在和如何消滅的事實。艾雷表示,這不是視頻遊戲,而是在真實世界中與真實人物一起發生,讓民眾體驗染新冠肺炎的感覺和治療中的過程。希望人們運用虛擬互動,讓人民在危機中如何解決事情,這才是活動的初衷。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