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體感互動 帶民眾分辨假新聞

0
217
台北是隻長頸鹿主辦Cyclops: 假新聞活動(圖/擷取至台北是隻長頸鹿紛絲專頁)

記者/羅國嘉

假新聞、假訊息不斷串延各地,為了不讓這些問題氾濫,台北是隻長頸鹿主辦了「Cyclops: 假新聞」活動,運用體感互動讓民眾快速了解訊息的辨解,減少假訊息不斷傳播,活動於1月10日舉行,帶著民眾一探究竟。

主辦人艾雷表示,因為有許多新科技可以幫助人們擺脫現實,創造機會讓人們思考現實的本質,卻往往都會忘記訊息來源是否正確,透過活動讓民眾可以知道什麼是假訊息,也趁機帶動體感互動的體驗。

其中VR技術的快速發展與對新聞運用、信息發送等,信任往往明顯削弱之間可能存在某種關聯。艾雷表示,每個人都可以得出自己的結論,而且結論是玩家們者構建的,希望人們運用思考方式分辨真假、什麼是現實,這才是活動的初衷。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