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新光通」讓新光人壽員工生活數位化

0
587
新光人壽數位資訊部協理傅昭凱示範使用遠傳EMMA「新光通」掃描QR-Code,即可在新光樂活未來館的路易莎咖啡享有員工優惠 (圖/遠傳提供、文/金宸瑋)

記者/金宸瑋

遠傳今年利用2016年為新光人壽員工打造的專屬APP EMMA「新光通」增加若干功能,如企業員工識別、打卡報到、餐飲優惠扣款以及每月對帳等服務,只要用手機開啟「新光通」掃描QR Code即可完成,系統還可自動串連更新員工通訊錄,解決過往外勤業務同仁沒有實體識別證的困擾。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EMMA(Enterprise Mobility Messaging Assistant)於2015年由企業即時通訊平台轉型為企業行動化平台,提供企業私有雲架構下安全的內部即時溝通管道,並結合國際大廠MibileIron提供行動裝置端及各種商務流程的資安防護管理,遠傳運用物聯網技術,協助不同產業類型的企業快速滿足多樣化的應用開發需求,目前已有上百家企業導入使用或測試中,並已在此平台上成功開發完成近30個企業創新應用,並持續新增中。

對此新光人壽數位資訊部資深協理傅昭凱表示,資訊安全是第一考量,2016年看中遠傳EMMA『新光通』,是因有即時通訊的方便性並能兼顧資訊安全的要求,因此要求員工在『新光通』加密防護的環境下進行溝通,如圖片檔案的傳送會加上浮水印便於控管。

目前新光人壽已有近八成的員工下載使用『新光通』,隨著集團數位化轉型,現由HR部門蒐集員工的日常需求並提出增加功能建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