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承諾接手全亞太用戶 另增149元吃到飽資費

0
632
NCC於9月30日舉行遠傳電信合併亞太電信聽證會。(圖取自於中央社)

記者/馬紹慈

NCC於9月30日舉行遠傳擬合併亞太電案聽證會,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此合併案是考量與亞太電維持共頻,以及跟進同業合併的最佳時機,因此決定以股份轉換方式與亞太電信合併,並承諾會接手亞太電用戶的合約與專案,還新增最低149元等吃到飽優惠方案。

NCC委員在聽證會上,針對遠亞合併案提出四項問題,包括頻段上限、勞工權益、資費調整以及國家安全建設,其中頻段上限在1GHz以下低頻,牽涉資源合理使用、維護市場競爭、消費權益等。

對此,遠傳副總李和音回應,法規對於電信商的頻譜持有上限規定,是業者在競標頻譜時,用來評估策略的基準,若競爭環境改變,也就違反信賴保護原則。因此基於此原則,當業者家數減少時仍必須依循既有規定,若要修改法律規定,應該在下次釋出競標頻譜時調整,讓業者能重新評估當下的競爭態勢,才是公平競爭的方法。

對於數發部提到合併後會有3GHz以下頻寬超過13M的問題,李和音再度強調,遠傳合併亞太電後,都沒有超頻狀況。此外,亞太電核准使用中華電2100MHz的3G語音共頻及4G/3G偏鄉漫遊,未來整併後,遠傳也將在2024年第一季關閉3G網路。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