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股東常會 徐旭東:未來將致力發展AI應用於不同產業

0
225
遠傳董事長徐旭東於遠傳股東常會宣布營收表現及未來規劃(圖/遠傳提供)

記者/金宸瑋

遠傳於6月14日召開股東常會,向投資者說明106年營運表現與未來規劃,董事長徐旭東帶領團隊出席,他表示,看準AI人工智慧重要性及未來發展,未來將整合集團資源持續發展與AI人工智慧應用於不同產業如製造、醫療、零售及智慧城市等領域實際應用。

為實現結合AI技術,遠傳與微軟AI研發中心合作,唯一受邀參加微軟『亞洲研究院創新論壇』進行技術交流,盼藉由微軟在AI人工智慧領域的技術和突破性的科技研究成果,提供各行業對於運用AI能力的需求。

4G網路也是電信業相當重要的一環,為提供更快速的4G 上網服務,自去年第四季率先於全台20大商圈導入LTE-Advanced 4×4 MIMO之技術,將網速提升許多,今年也將結合2100MHz,推出4CA Gigabit LTE網路服務。

除4G網路,5G的發展也日趨重要,遠傳成立「5G實驗室」,今年將深入實測5G網路,預計年底整合測試實際場域的無線接收以及核心網路虛擬化產業應用。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未來三年將以「5G永續力」為發展主軸,主動關注環境、社會、經濟等議題,面對跨界、跨境、跨域的挑戰,遠傳將積極轉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