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網路戰開打 LINE OA影響不容小覷

0
187
博思網路客戶業務總監林君襄分析社群平台分工的定位(圖/高語璠攝)

記者/高語璠

九合一選舉將近,各個政黨也使用不少社群媒體與民眾做互動。博思網路客戶業務總監林君襄11日表示,政治人物經營LINE官方帳號(LINE OA)影響力不容小覷,可拉攏中間選民成為鐵粉的關鍵工具。

林君襄出席由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舉辦的「2022九合一數位化選戰洞察」中表示,由於LINE的特性上非常適合政治人物使用,像是接觸族群廣泛,涵蓋所有可投票的年齡層,加上LINE「易守難攻」,加好友多半有基本好感,且酸民無法公開散播攻擊留言,這也是近幾年為什麼政治人物會開始經營LINE的原因。

台北市市長選舉,競爭激烈,台北市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分別都有在line設有官方帳號。由左至右分別為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 LINE OA。

林君襄認為,在LINE OA的協助下,政治人物得以藉由個人化互動式官網樹立形象風格,並且有助聚集支持者,鎖定地區民眾累積好友數;透過發訊息的方式軟性溝通策略維繫與粉絲的友好關係;宣傳政見等等。

她強調,LINE OA每個用戶的點擊下,都代表著一次握手的機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