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那大師 不對未來悲觀是認真活在當下

0
752
圖/那那大師提供

記者/賴政維

穿著粉亮上衣、浮誇的褲裙亮相;引人注目又獨樹一格的嗓音,不管在哪都能成為焦點,他就是Tina那那大師。那那大師,是名網紅,經營Youtube頻道《那那大師》,他的音域超級廣、高音更是非常特別,翻唱的歌都能展現個人特色。數位超級天后包括徐懷鈺、莫文蔚等都上過他的Youtube頻道。2017年開始在Youtube上傳搞笑影片,後被現任經紀人James挖掘,近期也改編張惠妹歌曲「好膽你就來」為個人單曲。

那那大師成名之前曾是一名保險業務員,從普通的專員、主任一路到了襄理。但步步升遷看似順遂的過程中,沒了追逐的意義。待8年後,成為襄理的那那大師對這一切感到滿頭問號,他發現達成目標並沒有讓他感到快樂,決定離職。那那大師說:「我確定這不是我想要的東西,若我又開始很投入追逐下個目標,會再度陷入我追完,然後呢?」像皮克斯電影《靈魂急轉彎》說的:「我們為了追求這些目標迷失了,彷彿出生好像就是只為了達到這些目的,卻沒有好好的感受生命歷程。」

離職後的那那大師,其實對於下一步完全沒有頭緒,但總是活在當下的他覺得這些空窗期能找到生命的花火。理工出身的他卻對剪片非常在行,一開始打算教人家剪片。不過那那大師最大的夢想不是這個,他笑著說:「我很噁心啊,從小就想成為一名國際巨星。」

圖/那那大師提供 圖(左)為楊丞琳去年底上那那大歌廳 那那搞笑裝扮成楊丞琳男友李榮浩

真正啟發那那大師勇敢築夢的關鍵,是曾獲金曲新人獎的黃建為老師,在那那大師成名前曾幫他錄製音樂作品,老師告訴他一切都準備好了,只欠一個際遇。又恰逢自媒體時代來臨,那那大師不再猶豫,決定將際遇的那扇門打開,踏上築夢的旅程。他的Youtube頻道《那那大師》已破十萬訂閱,其中單元節目《那那大歌廳》主打:「最愛唱聊華語經典音樂的YouTuber『女明星鬆弛劑』『男明星興奮劑』all stars 一起打開心房跳進美妙的音樂世界吧!」幕後團隊人雖少,但他的熱忱不因此而打住,所有企劃發想、幕後剪輯都是那那大師一肩扛起。

圖/那那大師提供 圖(左)為周蕙2018年上那那大歌廳 那那扮裝周蕙第一張專輯封面

大家公認那那大師為女明星鬆弛劑,是當女明星來到《那那大歌廳》都能以最放鬆的姿態接受訪談,更讓粉絲見到不一樣的一面。包括:李玟、莫文蔚、陶晶瑩、楊丞琳、周蕙、黃妃、蔡健雅…等。其中周蕙更是自己主動找上門來,指定要上他的節目。有了知名度,唱片公司也開始與他合作,像歌手宣傳期就會來上節目。不過那那大師也謙虛的說:「我到底憑什麼訪問人家?」所以會抱持最糟的心態,想著若前一秒被取消通告怎麼辦?他說這樣失落感才不會這麼大,還好女明星們都有赴約,讓他很感動。

圖/那那大師提供 圖(左)為徐懷鈺去年8月上那那大歌廳 仿妝徐懷鈺《我是女生》造型

在歌手們來之前,那那大師都會卯足全力做功課,像徐懷鈺就是他從小深愛的歌手,能訪問到她像是圓了一場夢,更沒想到能登上徐懷鈺的演唱會舞台合唱。為了訪談順利,會將歌手專輯多次溫習,並上網搜尋影音片段做功課;加上本來對華語唱片有一定的敏感度,每張專輯都倒背如流,再冷門的歌曲他都能馬上點出那首的專輯順序。做這麼多功課為的就是讓訪談有感覺。那那大師也坦然一開始也擔心會不會有歌手不好訪,他說:「像徐懷鈺早期是圈內出了名的不好訪,沒想到本人nice到不行!韋禮安笑聲很像雞,我剪了兩分鐘給他的笑聲特輯!」

「不是對未來悲觀,而是活在當下。」是那那大師的人生哲學,成就了他現在的樣子,他說:「要勇敢做自己,但自己是一個沒完沒了的詞。所以只要珍惜當下,把握每分每秒可以發光發熱。」那那大師也提到,雖然大家都說Youtuber生命線不長,但他會努力讓自己的頻道延續下去「不發爛影片」一定嚴格把關影片品質!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