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建宏「黑箱作業」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親上火線說明

0
340
華視新聞近期風格轉變,內容強調乾淨、嚴謹。(圖、截至華視-中華電視公司粉絲團、文,溫振甫)

記者/呂咏儒

前華視總經理、映畫董事長郭建宏6日又槓上華視,他日前去函文化部,揭露華視台語頻道節目招標黑箱內幕,他表示,比賽本來就有輸贏,願賭要服輸,但不可以黑箱作業,浪費納稅人的錢,痛批華視這樣做很扯。華視總經理莊豐嘉7日親上火線說明,對於得標廠商也表達歉意,華視內部也將做出重懲。

郭建宏所屬的「映畫」傳播去年底向華視台語頻道投標節目,同時投標的,還包括洪榮宏的弟弟製作人洪榮良所屬的「異象」傳播。評審共7人,6個給映畫80幾分,1個給了62分。另一邊,3個給了80多分、3個70多分,而最後1個,給了90多分。給了映畫62分,和給異象90多分的,是同一個人,他是華視美術指導賴俊傑,最後映畫以1分之差,敗給了異象。

郭建宏表示,我從華視起家,更當過華視總經理,華視如果再不反省,就請文化部給納稅人一個交代。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7日現身發表,先是向郭建宏表達感謝,因為他公開此事才讓華視有機會做出整頓,首先就是先將此招標案廢標,並擇期重新招標,對於得標廠商也表達歉意,但該賠償的部分華視不會推託。再來華視內部也將做出重懲,畢竟賴姓評審委員在評議開會期間,的確有與映畫工作人員有私訊,這已違反保密原則,招標案主持人也就是總經理特助劉桂蘭目前也因為督導不周,已經先自行處份,賴姓評審委員以及其他人員在調查結果出爐後,也會有所處份,必要時還會移送警方調查。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