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大學參訪 PIXNET 了解UX重要性

0
251
鄭州大學來台交換學生與PIXNET行銷公關部公關副總監李沛倫合照。

記者/黃詩妤

銘傳大學「鄭州專班」交換生23日前往PIXNET參訪,由行銷公關部公關副總監李沛倫以自家四樣產品為學生進行介紹,同時也邀請資深產品設計師Luna講解「UX」,讓學生了解UX在PIXNET整體運作中扮演的角色。

李沛倫表示,PIXNET於2003年成立至今,旗下「痞客邦」為最重要的產品,目前已新增以圖搜文的AI功能,更是堅持讓部落客們能夠擁有自己的專業領域盡情發揮,目前為台灣流量第三大的網站,同時每年也舉辦許多活動,如黑客松和社群高峰會之類的大型活動。

PIXNET行銷公關部公關副總監李沛倫為學生介紹即時網路監視系統,可以看出幾分鍾內網友最熱門關鍵字與台灣各地網友上痞客邦的人數分佈。

在這次參訪活動中,PIXNET為了讓學生們更加了解公司裡「UX」(User Experience)的運作模式,特別由產品設計師Luna來為學生做介紹。Luna表示,部門以「透過對使用者的洞察,創造產品的價值」為精神,因此PIXNET為了讓使用者在操作網頁時有更好的使用經驗,因此常進行使用者研究及市調,另外也為了不同部門的需求,進行「user day」,解決各部門在產品上的問題。會後參與的學生也提出不少問題,受益良多。

PIXNET UX 產品設計師Luna。

此外,李沛倫也特別帶學生實際走訪公司內部,在參訪的同時,學生們也正好遇上PIXNET每週三的免費下午茶時間,還有設置的零食櫃、飲料販賣機等,讓學生體會PIXNET福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