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芬芬出席「TCCF創意內容大會」強調IP改編內容才是王道

0
190

記者/王斯琪

「俗女養成記」導演鄭芬芬11日出席2021TCCF創意內容大會「從IP到影像的航行」論壇場次,對於大陸很久以來畸形的「IP熱」現象,她認為,IP跟流量不見得成為收視的保證,慢慢回歸到內容才是王道。

鄭芬芬曾在大陸參與過漫改電影製作,她認為,IP改編是影視跟出版界成功的合作典範。在大陸,網文改編和漫畫改編作品大多能獲得巨大成功,因此大陸一度出現「IP熱」現象。不過,在此前提下,出現了兩個亂象,一是很多人誤會IP概念,有粉絲基礎的才是IP,例如金庸的經典武俠小說系列。可現在只要轉換成文字,不管漫畫還是網文都統稱為IP,由此造成第二個現象:很多編劇不認真寫劇本,先寫一點發到網上,一旦有流量就一舉成為成功IP。而流量也成為了IP價格高低的體現。

鄭芬芬強調,流量都是假的,內容才是王道。過去的IP都是經過很多年的基礎,有觀眾積累和一定的口碑。但現在有這種畸形現象,花高價買了高流量的IP後,因質量不佳又要花錢找人改編,導致成本越來越高。

鄭芬芬表示,IP跟流量不見得可以成為保證,內容才是作品質量的保證。IP改編者應把心思放到內容上,產出好作品,才能得到觀眾的支持與喜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