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出版產業 鄭麗君:圖書明年起免徵營業稅

0
190
文化部部長鄭麗君:「圖書免徵營業稅即將在明年正式上路」。(圖/翻攝自親子天下)

記者/戴瑄

疫情的影響卻沒有因此澆熄閱讀的熱情,文化部部長鄭麗君於世界閱讀日在臉書上公告,預計於5月預告「文化藝術事業減免營業稅及娛樂稅辦法」相關條文修訂,圖書免徵營業稅即將在明年正式上路。

鄭麗君也在臉書上表示,正式上路以後,只要是具ISBN或EISBN的實體和數位圖書出版品,經向文化部申請認可後,即能享有免徵營業稅的優惠,也將與教育部的國家圖書館合作,未來,出版業者在向國圖申請書碼時,就能同步申請免徵營業稅認可,申請一次後將結合中下游產業鏈及零售商也一併適用。

各界期盼的圖書免徵營業稅,中華民國圖書出版事業協會提到,對於這樣的重大舉措,非常的樂見其成,這是所有業者透過公協會一起努力爭取而來的成果。

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也表示,將是振興出版一個很大的起步,實際上不僅對於出版業是一種幫助,更展現政府或國家對於文化出版的看法,也希望不只是營業稅的免徵,政府能夠以其他形式持續的表達對於出版產業的重視。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