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永續 電通推出【永續之森】

0
196

記者/吳祖瀚

台灣電通安吉斯為響應永續,希望在2030年前扶植10萬青年,提升他們在永續議題的認知。因此與5% Design Action 社會設計平台舉辦永續之森系列活動,分三大部曲「永續素養測驗」、「Rise Up 工作坊」及「The Code線上永續論壇」。

「永續素養測驗」主要是以培養民眾對於永續議題的了解,「Rise Up 工作坊」則將議題設定為「剩食議題」讓青年學子在專家的帶領下腦力激盪並且設計出解方。

另外在917世界清潔日,舉辦「The Code線上論壇」,針對永續與剩食議題,發表趨勢洞察,吸引超過6萬民眾線上參與。

電通認為,面對近年人類面對的重大挑戰,電通作為全球傳播產業的領導,應發揮自己的社會影響力,呼應永續的三大領域:「永續環境 / 多元包容 / 數位共好」,啟發人們展開新的更好的生活方式,這也是電通的大願景。在這願景之下,電通推行了「永續之森」計畫,積累越來越多的永續人才和能量。

至於為何會以「剩食」為元年的主題,電通集團社會影響力領導人翁偉智表示,比起其他議題,剩食議題可以說是最貼近年輕人的議題,也最能引發年輕人實際參與。希望藉由這個議題激發年輕人對剩食的關注,學習構思解決方法到提出可行方案,系統性地提升學生對永續環保創新的實踐能力。

翁偉智也透露,永續之森目前的大方向仍然是以環境、社會議題為主,雖然明後年的規劃尚未定案,但是預計會在既有形式上面,擴大在學校層面的接觸,讓更多大學生能在這個企劃上有更多的參與,是未來執行的重點。

翁偉智最後也提到,雖然現在「永續」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才會落實在消費者身上,但是現在跟電通跟其他品牌其實都有永續的共識,很快的大眾或是消費者也都會更認同永續這件事。同時也因為這次電通舉辦了這次的活動,讓消費者可以看到有新的可能,也成功把「永續」的精神傳遞出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