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1阿爆得三大獎金曲大贏家

0
529
(照片來源:台視提供)

記者/陳思妤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3日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入圍8項大獎的排灣族歌手阿爆(阿仍仍)帶回三項大獎,成金曲31大贏家,歌王、歌后分別由吳青峰和娃娃魏如萱奪得,最佳新人獎則是天后張惠妹的愛徒持修。

(圖片來源:台視提供)

金曲31的最大贏家排灣族歌手阿爆(阿仍仍)奪得年度歌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及最大獎年度專輯獎,阿爆表示,年度歌曲《Thank You》這首歌是獻給守護大家的醫護人員,因為有他們的犧牲才能有現在的日常,希望大家在平常也能善待他們。

阿爆在領最佳原住民專輯獎時表示,做音樂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不限制語言,就像聽到音樂就會舞動是一樣的道理,更重要的是在這張作品裡阿爆嘗試將部落很棒的人跟現代社會的人做連結。

而在拿到金曲獎最大獎年度專輯獎時,阿爆特別告訴原住民不要浪費天賦也不要依靠天賦,也謝謝所有的人試圖聆聽自己不理解的東西,阿爆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少數人的生活,「在音樂裡我們可以對話,多一點理解、少一點誤會」是阿爆希望可以透過音樂和大家溝通。

(照片來源:台視提供)

此次金曲31邀請到娃娃魏如萱擔任典禮主持人,不只準備了因應時下疫情的注意事項疫情指揮中心模仿影片、和入圍者及觀眾互動,更是帶來精彩的表演,光是開場的表演就帥氣的令人印象深刻,在頒發最佳男歌手與最佳女歌手前還演唱了所有入圍最佳女歌手入圍者的歌曲,最終魏如萱也順利奪下最佳女歌手的獎座,魏如萱還在發表得獎感言時說到,因為都在準備主持的東西,根本沒時間準備感言,是剛剛在台下臨時準備的,可以看出對於這次金曲獎頒獎典禮魏如萱做了很多努力。

(照片來源:台視提供)

今年的最佳男歌手吳青峰,他在感言中提到:「我覺得2019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年,因為我重新定義自己成為一個歌手,也重新定義自己看到的善惡和人性。」

他特別感謝阿妹,表示在自己已經不相信這個世界的時候,她說:「小峰,不想再做音樂了沒關係,不想再跟任何人合作了也沒關係,但請你一定不要再也不相信人。」

因為這句話,讓青峰有繼續唱歌的動力,最後他說到:「我想要很自私的對自己說,謝謝我自己沒有被打倒,謝謝我自己死命的繼續唱歌,死命的繼續歌頌,你很努力了。」感動許多觀眾。

(照片來源:台視提供)

今年的最佳新人獎競爭也是非常激烈,最終是阿妹的愛徒持修和高爾宣以一票之差帶回獎項,長髮妹妹頭的持修不管是長相還是聲音,都常常被人誤會是女生,持修特別感謝阿妹當時簽下他,也把他當作家人,給他機會,拿到人生只有一次機會得到的最佳新人獎,持修直呼超爽,三年沒碰甜食和垃圾食物,想吃20塊麥克雞塊慰勞自己,持修也因為這次獲獎粉絲人數增加,未來也期待他有更多精彩的作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