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獎太冗長 戲劇獎、節目獎將分開頒發

0
272
文化部實施金鐘獎五大改革,將從獎項、頒獎典禮等不同面向革新。(圖/文化部提供)

記者/謝志遠

文化部在24日召開「111年度電視金鐘獎改革說明記者會」,今年第57屆的金鐘獎將從獎項、頒獎典禮等不同面向革新,期中往年最為詬病的典禮過度冗長一事,今年將分為「節目類」及「戲劇類」二場次頒發,並各自頒發相關技術類獎項。二場頒獎典禮將在10月下旬分兩天連續舉行。

文化部李次長靜慧表示,期許臺灣電視金鐘獎成為亞洲電視內容指標性獎項,也期盼越來越多的臺灣電視作品,在國際發光發熱。

此外將獎項部分亦有新增,「連續劇及迷你劇集」獎項新增「造型設計獎」、「視覺特效獎」、「戲劇配樂獎」及「主題歌曲獎」四個獎項 。而「兒童少年節目獎」則細分為「兒童節目獎」及「少年節目獎」二個獎項。另外,新增「非正式競賽獎項」獎項,藉由觀眾票選機制,選出「戲劇節目人氣獎」、「綜藝節目人氣獎」兩個獎項。

比照其他各獎項,今年起「特別獎」得主將頒予獎金十萬元,鼓勵業界多推薦人選報名,對我國推動電視事業及產業發展有傑出成就之個人或團體給予肯定,建立產業界楷模。

第67屆電視金鐘獎將於4月1日開放報名,至5月3日截止;特別獎項報名期間則為4月1日~6月2日止,歡迎業界踴躍報名。電視金鐘獎獎勵要點及報名須知請至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官網查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