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獎得主陳亞蘭 創下「女視帝」首例

0
238
金鐘視帝陳亞蘭(右)邀請藝人郭子乾(左)出演《嘉慶君遊臺灣》舞台劇版。(圖/擷取自鏡週刊)

記者/吳宜庭

藝人陳亞蘭在電視劇《嘉慶君遊臺灣》中以扮演皇帝嘉慶君,在第57屆金鐘獎,成為第一位女扮男裝的金鐘最佳男主角獎得主,創下了「女視帝」的首例,這不僅代表金鐘獎突破性別的限制,也展現出台灣的多元、進步及包容,是性別議題上的大進步。

關於陳亞蘭成功拿下最佳男主角獎,文化部表示,陳亞蘭突破性別限制,透過精湛演技與動人詮釋,傳神演繹戲劇中的男性角色,獲獎實至名歸,也感謝陳亞蘭替台灣電視史寫下精彩的篇章。

陳亞蘭則說:「台灣敢這麼做,把視帝頒給女演員,是走在時代尖端。」她強調,從未為了拍戲賣了三棟房而感到後悔,她願意為台灣戲劇全力奉獻,也願意將這個獎項獻給師父楊麗花和台灣歌仔戲。

近期陳亞蘭歌仔戲團宣布,第二季《嘉慶君再遊臺灣》將與台灣群眾集資顧問公司「貝殼放大」合作,以「群眾集資」方式製作,希望號召更多人來支持台灣歌仔戲。至今集資金額達到900萬元,已達成第1階段的目標600萬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