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6落幕 完整得獎名單出爐

0
454
今年橫掃6大獎的「天橋上的魔術師」則成為金鐘最大贏家。(圖:廣播電視金鐘youtube直播)

記者/謝志遠

電視金鐘2日圓滿落幕,今年備受矚目的視帝,由雙料入圍的薛仕凌一舉拿下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和迷你劇男配角獎,視后鍾欣凌因演出「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再次拿到戲劇最佳女主角獎。而今年橫掃6大獎的「天橋上的魔術師」則成為金鐘最大贏家。

「天橋上的魔術師」成金鐘最大贏家

「天橋上的魔術師」故事改編作家吳明益同名小說,不僅在道具、故事上重現1980年代中華商場的榮景,更以奇幻且寫實的劇情,吸引觀眾的目光,加上華麗的場景成為此次金鐘獎備受矚目的作品之一。更於今年金鐘一舉拿下6大獎,包括:燈光獎、戲劇類節目攝影獎、美術設計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戲劇節目導演獎、戲劇節目獎,堪稱是「金鐘最大贏家」。

最後導演也在拿下戲劇節目獎時表示:「學校沒有教的愛情,戲劇先幫我們預期了,我們沒有看到的生老病死,戲劇也幫我們看到了,我喜歡戲劇。」強烈展現自己對於戲劇的熱愛。

「做工的人」憑藉著悲喜交織的情感 勇奪四金

「做工的人」是台灣首部大型工地實景拍攝的電視劇,故事圍繞在4位在工地工作的工人,懷抱著發財夢,卻一次次希望落空,詼諧與悲喜交織的情感,細膩的勾勒出工地職人的社會轉變困境。導演鄭芬芬致詞時也表示,謝謝在工地生活的小人物們,人生雖然艱難,但我們要像戲裡的「噗嚨共」一樣,保有夢想、努力不放棄。

「做工的人」在迷你劇集獎項類別中大放異彩,一連奪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迷你劇集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共獲四座金鐘加持。而導演鄭芬芬最後也喊話,讓觀眾期待「做工的人」電影版,令觀眾難掩興奮之情。

「做工的人」在迷你劇集獎項類別中大放異彩,一舉奪下四獎。(圖:三立電視提供)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喊話:將有電影版及「我的婆婆2」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劇情以喜劇方式包裝嚴肅又現實的感人故事,寫實呈現家庭議題(親子、手足、婆媳)與傳統餅店面臨的轉型問題。《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不僅說出台灣老一輩父母的心聲,也反映現代社會中兒女爭奪財產的問題。

視后鍾欣凌則憑藉著婆婆一角,躍升成為「國民婆婆」,更因為能行雲流水般掌握喜怒哀樂,且情感面真實細膩,完美展現出婆婆的豐富血肉,成功三度拿下視后。而Darren(邱凱偉)則跳脫以往正派溫和形象,表演節奏巧妙,成功建立一個突出的喜劇角色,並透過此次反差的演技獲得最佳戲劇節目男配角獎。最後他也要觀眾別忘了,明年還有「我的婆婆2」和電影版。

金鐘56薛仕凌以「生生世世」拿下視帝,鐘欣凌則由「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拿下視后。(圖:三立新聞提供)

特殊貢獻獎由「氣象先生」任立渝獲獎

第56屆電視金鐘獎特殊貢獻獎則由「氣象先生」任立渝獲獎,任立渝的氣象預報生涯近53年,終於在今(2021)年5月底正式劃下句點。此次獲獎的他表示,他一生只做了一件事情,就是氣象預報,從氣象預報員一路走到氣象主播,這近53年的生涯,他非常感謝所有人的支持及幫助。另外他也提醒觀眾,氣象變遷越來越明顯,能多關注一點氣象,就多了解一些氣象。

而最後任立渝也受到主持人視網膜的邀請,直接在台上播報起氣象,一邊拿著獎盃、一邊播報氣象的他,也完美展現自己氣象主播專業的形象。

任立渝主播在台上展現專業的播報技巧。(圖:廣播電視金鐘youtube直播)

表演展現戲劇與音樂的完美融合

第56屆金鐘獎開場表演由台灣重量級民謠大師陳明章獻聲,用溫柔的嗓音演唱下午的一齣戲、追追追、伊是咱的寶貝等歌,並與今年由陳怡潔設計的主視覺元素結合,270度投射技術呈現表演背景,再加上現場入圍者搭配手指燈,展現戲劇與音樂融合的完美演出。

台灣民謠大師陳明章獻聲,演繹多首經典曲目。(圖:廣播電視金鐘獎youtube直播)

而今年視網膜、Sandy吳姍儒、炎亞綸也以嶄新組合表演脫口秀,一起聊聊「網路新時代,綜藝對我們的影響」。而炎亞綸也提到,綜藝節目不只是從無到有,更將所有元素重新排列組合,因應時代的趨勢,做出突破與創新。

視網膜、吳姍儒、炎亞綸以全新搭擋,表演脫口秀《這是綜藝新視代》。(圖:廣播電視金鐘youtube直播)

壓軸表演則由動力火車連唱出今年入圍的戲劇作品主題曲,包括《天橋上的魔術師》、《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戒指流浪記》、《返校》、客家尋味劇場《女孩上場》等。精彩的演出也擄獲不少觀眾的心,不少觀眾表示:「簡直超越原唱。」

動力火車一口氣演唱10首國、台、客語入圍戲劇主題曲(圖:廣播電視金鐘youtube直播)
金鐘獎個人獎項完整名單。(圖:記者謝志遠整理)
金鐘節目獎完整名單。(圖:記者謝志遠整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