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再度承辦金穗 第44屆金穗獎入圍名單公布

0
334
第44屆金穗獎入圍61部作品,角逐金穗大獎(圖/金穗獎官網)

記者/勞奕欣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金馬執委會承辦的「第44屆金穗獎」3月31日公布入圍名單,今年共301影片報名,入圍61部作品。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長徐宜君表示:「金穗獎去年由經驗豐富的金馬執委會承辦後,讓金穗獎有了不同的樣貌。」

今年入圍名單由「金穗導師」葉如芬監製、楊雅喆導演與金馬影後桂綸鎂揭曉,也進行了精彩的講座,分享創作經驗,金穗大獎得主可以獲得60萬獎金。

徐宜君說,本屆金穗影展的觀摩選片特別邀來奧斯卡得主珍康萍、濱口竜介的短片作品,讓影迷朋友們欣賞,並感謝評審在眾多報名影片中選出精彩的入圍作品,同時也祝福入圍者和創作團隊在道路上都能有好的收穫。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也表示,這是金馬執委會連續第二年承辦金穗獎,今年特別增加了優良電影劇本講座活動,為入圍者規劃的各種沙龍,鼓勵新銳導演吸取經驗。

現場除了金穗導師頒獎和分享外,也有戲院聲音系統與電影DCP製作等課程教學活動,讓創作者與國際影展接軌,更好發揮金穗的橋樑作用。

今年評審團由《夕霧花園》導演、《美國女孩》監製林書宇擔任評審團主席,評審團成員包括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林柏宏、導演侯季然、殷振豪、監製陳寶旭、動畫導演黃勻弦、紀錄片導演朱詩倩、黃邦銓、導演蘇匯宇、美術指導蔡珮玲。第44屆金穗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11日舉行,詳細入圍名單請見金穗獎官方網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