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創投會議 《一個人的家族旅行》獲百萬首獎

0
199
《一個人的家族旅行》提案勇奪2021金馬創投會議百萬首獎。(圖/取自金馬影展官網)

記者/勞奕欣

金馬創投會議與第43屆優良電影劇本閉幕暨頒獎典禮24日在臺北文創大樓舉辦。導演侯季然的《一個人的家族旅行》獲得FPP百萬首獎。金馬創投會議總監Christy Wu表示,「今年金馬創投會議入選作品企劃高達63件,為歷年新高,也期待未來可看到這些作品在國際發光發熱。」

金馬創投會議自22日至24日開展,包括Series培訓工作坊、FPP培訓工作坊,第43屆優良電影劇本頒獎,金馬電影學院作品放映,新導演與美術論壇等多項活動。

第43屆優良電影劇本今年首次由臺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籌辦,共計有450件作品報名,由14位初、決選專業評審團所選出的36件入圍作品,

文化部次長李靜慧表示,很開心這次優良電影劇本的入圍編劇,能透過一系列講座、工作坊與媒合會,讓在最前端的劇本工作者有機會接觸到電影產業,展開雙向溝通,讓產業界看到源源不斷創作發想,相信優良電影劇本未來能在電影人才培育上有更多成果。

總監Christy Wu表示,金馬創投會議竭力推動產業人員與國際接軌,是亞洲最具影響力的華語電影媒合平臺。透過創投會議,可以將華語地區優秀的作品企劃成真,並使其在國際發光發熱。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