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2日開跑 放眼國際籌辦導演影展

0
228
金馬影展將於11月2日至20日舉行。(圖/取自金馬影展官網)

記者/江佳蓉

金馬影展將於11月2日至20日在台北展開,影展期間會放映第59屆金馬獎入圍影片,以及許多港澳星馬等地的最新及經典之作。今年影展放眼國際,規劃義大利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與日本知名導演伊丹十三的導演專題,讓民眾能在大螢幕上欣賞獨特的電影美學和見證歷久不衰的經典。

影展經歷十年的籌備聯繫,成功邀集日本八零年代影壇的代表導演,伊丹十三的十部作品,其中更有九部將在金馬影展世界首映,令許多劇迷期待不已;目前影展正努力協談與義大利名導盧卡格達戈尼諾視訊座談的可能,主辦單位也精心挑選放映他的知名電影《骨肉的總和》與《倫敦謎案》。

金馬影展網羅世界影壇經典作品,吸引大批影迷朝聖,今年更是強片如林,有華語影壇大師李翰祥的史詩巨作《西施》、讓楊德昌囊括三個金馬獎獎項的《獨立時代》以及三座金馬獎最佳導演紀錄保持人許鞍華的傳奇禁片《投奔怒海》等作品。

此外,金馬今年四度與司法院合作舉辦司法影展,選映四部精彩國外佳作,搭配兩部台灣紀錄片《九槍》與《從那天起 我們開始哭泣》,透過電影導入多元司法議題,了解各國社會的規範與價值異同,從電影切入現實去激盪對話,藉此拉近司法與人民之間的距離,六部作品除了會在台北金馬影展期間放映,也會巡迴至台中及高雄,期盼能讓更多劇迷一同體驗電影魅力。

司法影展將在北中南巡迴放映。(圖/取自司法影展粉絲專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