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8新導演電影論壇 分享創作的心路歷程

0
270
殷振豪(左起)、許富翔、阮鳳儀、任俠26日出席「金馬58電影論壇」(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勞奕欣

「金馬58 新導演論壇」26日於臺北文創大樓舉行,提名本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四位創作者對談,分享創作首部電影長片的心路歷程。

「金馬58新導演論壇」主持人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向新導演們提問創作心得(圖:勞奕欣攝)

金馬獎前一天舉辦「金馬58 新導演論壇」,邀請《當男人戀愛時》導演殷振豪、《詭扯》導演許富翔、《美國女孩》導演阮鳳儀、《少年》導演任俠一同出席,為27日舉行的金馬獎頒獎典禮預熱。

殷振豪表示,作為新導演和劇組相處時,「要清楚地讓對方感受到故事的世界觀,誠心邀請對方跟自己一起走入這個世界」。

殷振豪說,他並不是專業出身,「直到遇見電影,宛如看見光芒」他於是毅然踏入影像創作。

他表示「你在做對的事情是騙不了人的,很踏實也非常快樂」在被問到如何和大明星還有專業團隊相處時,他笑稱自己常使用苦肉計。

阮鳳儀,她首先拍攝短片《姊姊》,後來長版的《美國女孩》進入金馬創投,讓阮鳳儀遇見了她視為指導老師的監製林書宇。她非常感謝林書宇老師。談到與專業演員和素人工作,她強調,「無論如何,就是要充分準備好導演功課」。

許富翔導演念過美術與設計,經過十多年的電視劇生涯,他笑稱能夠完成《詭扯》,「就是那時候剛好有空」。自承懶惰的他,坦言幸好是案子和故事找上他,若僅靠自己創作劇本,可能永遠都不會有第一部長片。由於片中的許多演員都是學姐和學弟的關係,他表示很順利,這部片就像是共同創作完成的。

任俠透露,拍時過程和當時的事件還有疫情的關係,所以經歷了第二次重拍。他非常感謝感謝團隊幾乎每刻都冒著生命危險,疫情等狀況,但大家依舊義無反顧完成作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